驻马店本地宝 > 驻马店美食 > 美食情报 > 驻马店特产美食一览
驻马店特产美食一览
2013-12-19 17:35【我要纠错】

【导语】:驻马店特产一览,你吃过了驻马店哪些特产美食了。

   1、小磨香油

  驻马店小磨香油具有枣红透明、清澈莹亮,香味浓郁、油质醇正的特点,属万般食用油品之首,堪称绝佳的烹调用料。小磨香油在驻马店历史悠久,遍及各城镇乡村,可谓“一处磨油,全村飘香;一家食油,香溢四邻。”它的制作以芝麻为原料。其中平舆县白芝麻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原产地域保护形式审查,将列入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一位。1998年,台湾顶志油脂有限公司,生产“康师傅”系列产品的小磨香油;驻马店市京都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正道”牌小磨香油也很有名。

       2、花生

   本地产花生大县是正阳县。由于该县土质疏松,气候温和,适合花生生长,该县所产花生具有个大、籽粒饱满、出油率高等特点,正阳因此也成为全国花生油料第一大县。 

        3、正阳王勿桥伏陈醋

  具有500年历史的传统特产,制作始于明朝末年,真阳镇一民家用古井水和名贵中药酿造,工艺精湛,具有酸香醇厚、色正味美之独特风味。明清时为贡品。

     4、王守义十三香

  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纯天然调味品生产基地,把祖传秘方和天然调料有机结合,融为一体,主要产品

  有:王守义十三香、白胡椒粉、包子饺子调料,孜然粉、精姜粉等。产品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体系,被评为河南省名优产品。

     5、泌阳花菇

  泌阳县是全国花菇生产第一大县,有“泌阳花菇甲天下”之美誉,花菇及其系列深加工产品走俏海内外市场。

      6、马谷田瓢梨

  马谷田瓢梨栽培历史悠久,在清代种植规模和影响就相当大,果质细嫩无渣,含水份多,甘甜清香,略带微酸;食之如含冰噙蜜,香甜酥脆,凉爽可口。

      7、陡沟生姜

  正阳县陡沟镇种植生姜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具有肉肥丝长,切片发青不打卷,长煮不变形,脆而不烂,辣而味久,含水分低,晾干率高等优点,不仅是家庭烹调佳品,而且还具有去寒、温中、健胃等药物功效。

  8、西平大白菜

  西平县地处中原,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适宜白菜生长,白菜种植迄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特点:植株粗壮、短茎肥大、肉厚茎肥、洁白如玉、入馔脆嫩少渣、味美汤混。

       9、邵店大蒜

  上蔡县邵店乡的土质是大蒜生长较为理想的黄壤土,加之当地气候温暖湿润,故所产大蒜具有蒜头大,瓣大,产量高,味辛辣纯正,粘度大,捣成汁后不懈汤、不死蒜等特点,声誉颇广。

  • 河南驻马店明宫三茹鸭

    明代宰相徐达从宫中带回秘方,三菇炖鸭,口味可口,营养丰富。

  • 美食店铺驻马店推荐

    美食店铺驻马店推荐,大家一起了解吧。

  • 回族餐饮 清香斋饭店

    驻马店市清香斋饭店是一家回族餐饮独资企业。是河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理事单位,驻马店市烹饪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总店以中餐为主,分店以火锅为主。

  • 无人不知不晓 潘记烩面

    在驻马店提起潘记烩面,似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与一些中老年人闲聊,他们便能告诉你\"潘记\"的发展史。

  • 四方美食汇聚之地驻马店

    驻马店位居“天下之最中”,乃四方美食汇聚之地,饮食受全国各个地方的影响,形成了独特的风格。驻马店当地的美食有:面筋、肉烂、汤醇、味美的潘记烩面,色鲜肉嫩、香而不腻、味美可口的牛师兄五香牛肉,

  • 驻马店赵记鸡肉胡辣汤包子店

    胡辣汤始于明朝嘉靖年间。当时,阁老严嵩为了讨皇帝欢心,从一个高僧手中得到一个助寿延年的调味药方献给皇帝,奏以烧汤饮之。该汤美味无穷,龙颜大喜,命名为“御汤”。明朝之后,御厨赵纪携带此药方逃至

  • 冬季美容十大食物 美容蔬菜

    蔬菜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吃蔬菜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还可以美白呢?那么吃什么蔬菜美白?以下就是可以美白的10大营养蔬菜。

  • 什么食物搭配在一起最好

    不同食物之间具有营养互补性,搭配得好还能使保健功效成倍增加。

  • 生姜有什么用处 对身体的好处

    姜不仅是我们日常的一种调味品,而且它还有很多的疾病防治功效,在中医里面,姜水常常被用来治疗感冒发热,但是除此之外,姜还有很多的功效,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 冬日健康零食:每天十个栗子

    某医院营养科医生介绍说,从健康角度来说,冬日里吃零食,栗子是不错的选择。

  • 冬季养肺多吃白色食物 滋补健康饮食推荐

    冬季养肺多吃白色食物,滋补健康饮食推荐,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 热门推荐